跳到主要內容

失戀教會我,「被分手的人該做的 10 件事」排名

分手失戀這檔事,在現代似乎天天都能聽到,無論同學、同事、朋友、家人,抑或哪位名人、明星的八卦新聞。聽到習以為常了,有時甚至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不就分分合合嗎?事實上不然,也許對其他人來說是個小故事,對當事人來說卻是大事故。那種想起往日甜蜜的回憶,彷彿一夕天崩地裂的撕痛,沒親身參與的人又要如何曉得。這篇排名,Taylor 希望能以過來人身分,給正在經歷分手失戀黑暗的妳/你,些許光明......

分手挽回復合前該做的10件事


2019 年 9 月底 Taylor 與 Veivei 分手了

Taylor 從來沒想過
自己有一天會來寫這文章
以前都覺得愛情只要好好溝通
即使再大的紛擾
兩個人一樣可以牽起手白頭偕老

或許是童話故事看多了
這樣的想法也讓 Taylor 在分手時
與其說不能接受
更精確應該說不敢相信
頓時失了許多方寸

生氣、哭泣、乞求、復合、挽回等等
這些很多人被分手後的直覺反應
Taylor 一件也沒少做
畢竟失去某樣東西時便急著將其取回
人之常情本能反應
如同掉了一塊錢會想回身彎腰撿起般自然

但如果還來得及
你正在發生看這篇文章或打預防針看這篇文章
Taylor 衷心忠告千萬別這麼做
請立刻打消復合、挽回的念頭
沒有時光機這種東西了
Taylor 知道這很難很難
然而這是必須

至於原因或分手後該做什麼比較好
即本篇文章的主旨
以下內容皆為 Taylor 親身經歷體悟的心得
希望同樣分手的我們
都要重拾快樂

封面照片取自環狀線景點排名第 3 名
黑白濾淨為 Taylor 分手後曾於 IG 換的頭貼

倒數開始






第10名
發洩


分手吃不下睡不著一直哭

分手失戀語錄:
我真的喜歡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很多指點分手後該怎麼做的文章、影音
都會說要堅強、要堅強
即便是身旁親朋好友的安慰
往往亦是要加油、要加油

確實分手後要堅強、要加油沒有錯
但在堅強、加油之前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大哭一場、大唱一曲、大醉一晚
有什麼情緒就什麼情緒

因為 Taylor 很了解
剛分手的幾天根本什麼事都沒法做
睡不著、吃不下

還會出現失憶的情況
Taylor 好幾度是連續 48 到 72 小時完全清醒
外加不吃不喝
離奇的是當時白天上班也不覺得累、不覺得餓

所以剛分手先不要什麼堅強、加油了
除自殘或違反社會秩序之類的以外
其他愛怎麼發洩就怎麼發洩
盡情地哭、用力地哭
把多委屈、多不甘心通通哭出來

如同感冒發燒在嘔吐後會好一點般
那些不甘在痛哭後也會得到一點釋放
有時哭過亦會讓事情看得更清晰
Taylor 便是如此
就算依舊很難過
至少哭完累了比較好入睡
隔天人清醒了也能更樂觀一些






第9名
保持微笑


分手後盡量保持微笑

分手失戀語錄:
即使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道有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在家可以愛怎麼發洩就怎麼發洩
但出外請無論如何保持微笑
畢竟外頭的人、不熟的同學同事
未必知道發生什麼事
哭喪著臉多少會影響別人觀感
進而喪失未來可能的發展
友誼、事業、學業甚至愛情

試想路上遇到臭臉仔、笑臉仔各一位
一般人會想親近哪位
還不通通跑去認識笑臉仔
誰管臭臉仔分不分手
就算去了也只是出於同情

另外 Taylor 覺得保持微笑會讓好事發生
親身經驗屢試不爽
剛分手那段時間 Taylor 很難過啊
但只要一想到笑容保持微笑
一些小小開心之事也會跟著降臨

或許也參雜了一些歸因結論
把原本就會發生的幸運事
因為微笑而混為一談
但那又如何
若由於微笑讓自己發現幸運事
不也是一種幫助嗎

微笑還有一個好處是會讓思想變得正面
人在微笑時很難想一些不開心的事
大部分會想到一些快樂的回憶
而臭臉則會開始回想分手各種不甘不捨
進而讓臉更臭、思想更負面
所以多保持微笑吧
思想更正面、好事會更多






第8名
找朋友聊聊


失戀找人聊天喝酒很重要

分手失戀語錄:
這世上最累的事,莫過於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黏起來。

除了第 9 名可以減少負面想法
多找朋友聊聊天也可以
避免一個人老是胡思亂想、鑽牛角尖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這話不是講假的
無論自己覺得自己多清醒
畢竟當事人有既定想法還是會蒙蔽很多事
從第三人的綜觀角度來看絕對更清楚

如同玩 CS 第一人稱視角
前方空空蕩蕩以為都沒有人時
從第三人稱視角或上帝視角來看
或許前面的牆壁後面正埋伏著陷阱
而分手後找朋友聊天就好比切換視角
不同角度去看分手這件事
或許很多盲點、糾結的點就能迎刃而解

若不想一直把焦點放在分手上
找朋友聊天亦能聽聽別人的故事
每天發生的事、開心的事
會發現分手對我們也許像天塌下來、整個世界在毀滅
然事實上地球依舊在轉、太陽依舊東邊升起
人們也還在呼吸、吃著美食、聊著天
我們的分手說到底其實微不足道

Taylor 剛分手時
把所有比較熟的朋友通通 LINE 了一輪
還三不五時蹭一蹭朋友家
避免一直回想以前的事鬱鬱寡歡
去朋友家、跟朋友聊天
著實讓 Taylor 少了很多負面思想增生



下一頁,
繼續閱讀 →

這篇排名,
對你有幫助嗎?
失戀教會我,「被分手的人該做的 10 件事」排名LINE分享


你覺得,
這一篇排名......
  1. 謝謝你的這篇文章,3天前被男友分手💔,大哭了3天後我又更進一步了,要邁向下一步了,雖然把他封鎖掉,不過感謝這段感情讓我學到很多,也感謝分手,我要開始進步了,相信我未來看到前任能露出自信毫無牽掛的微笑,你也一樣哦,也祝福你~^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後來交新女友了哈。
      我覺得僅僅三天,可以先別對自己「要進步」這件事太嚴苛。看你的回覆感覺好痛又好堅強,有些心疼。不過我相信你可以的,世界很大,很多東西還等著我們去玩!

      刪除
  2. 很好的文章
    大部分的概念我也是這種想法
    但該做的都沒有動力執行
    第一次分手熬了一年才稍微好轉
    現在自己又陷在裡面打死結
    同一個女友同樣的原因又被分手
    是不是當初我就不該人家一回頭找我複合就上鉤

    現在工作辭了
    落腳處沒了
    真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可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可能增加自己魅力、吸引力更為重要,是我們吸引對方上鉤,而非我們去上鉤別人。我們人生的主動權在我們自己,別把人生主動權放在別人身上,別人沒有義務對我們的人生負責。聽你的敘述,感覺你可能要先把注意力從她身上轉移到其他地方了~

      刪除
    2. 一直都是極度自卑的人,覺得自己對別人毫無魅力、吸引力,有一種全世界的人都瞧不起我的感覺。
      一向是盡力迎合別人(當然是在乎的人),自己也沒什麼主見又被動。

      自己也知道要轉移注意力
      但是目前不管想到、看到什麼都會想起如果在一起就可以一起做這些事
      一直想起種種約定,要一起去哪玩,要一起去吃什麼美食
      情緒還是在崩潰跟盡力冷靜不斷反覆

      是很想死一死一了百了
      試圖撥個1995看能不能搶救一下結果沒人接聽
      想不到這個結果讓我冷靜一點
      是阿,死與不死也沒人在乎
      想起對方最後話
      如果這次又是遇到爛男人我再回去找你呢?
      我也不懂為什麼這句話讓我期待讓我稍微有點活著的動力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可悲

      刪除
    3. 我覺得你可能先放下,不要再想他了。跟其他異性溝通,或用交友軟體多看看,一定會有比他更好也更匹配你的女生。

      刪除
    4. 我了解曾經一起約定的事情,曾經的未來全部變成過去的感受,我自己也曾經為那些事情傷心很久。我後來漸漸放下,不是去遺忘他,也不是想辦法去救回他,而是就把他當成一段故事靜靜地放在那。如同從學校畢業後,學校裡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就是一段往事故事。我們可能會懷念學校曾經發生的事,但我們不會一直是學校的學生,因為能畢業,代表學校已經不能再教我們什麼了。要去一個新環境學習更多東西,去認識一個新的人看見更廣的世界,可以這樣想想看~

      刪除
    5. 謝謝你的回覆
      雖然目前我還沒辦法放下
      不過還是得努力想開一點
      也搞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一直鑽牛角尖

      刪除
    6. 我覺得經歷過分手以後我自己更進步了,無論各方面。人生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我相信你挺過去後,也會謝謝你現在的自己,甚至覺得這是段有趣的過往!!!

      刪除
    7. 對了推薦你聽一首歌
      Kelly Clarkson 的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刪除



本月熱門排行

台灣 5 大「走路賺錢 APP 排名」,實測推薦大公開
10 大「內湖三總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12 大「單機小遊戲排名」,必玩推薦大公開
10 大「一個人無聊可以幹嘛排名」,宅家推薦大公開
台灣 12 大「交友軟體 APP 排名」,心得推薦大公開 #2020
20 大「台北景點排名」,IG 必卡全公開
近十年 10 大「殭屍喪屍片排名」,恐怖推薦大公開
10 大「後備晉升問題排名」,資格、報名、流程大公開
近年 10 大「戰爭電影排名」,真實推薦大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