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今年我「面試 32+1 間公司」,評價排名大公開【下】

時間真的超級快,從當初錄取後決定寫面試紀錄排名,到現在竟然已經經過 4 個多月。現在回想找工作半年的那段日子,反而開始有些懷念,懷念當時有多自由,懷念當時每天的自然醒,懷念當時想去哪玩就去哪玩。人就是很矛盾對吧,都快忘記找無工作時是多麼的憂鬱、多麼的受挫了XD。好啦,就趁著還有一些殘存的印象,結束這場面試之旅吧!

The Experience of 33 Jobs I Interview – Part 3 #2018


本文是我應徵 33 間公司心得的下篇
將接著中篇繼續面試之旅
👉 今年我「面試 32+1 間公司」,評價排名大公開【中】 #2018

雖然已經快要是 1 年前的事了
但不得不說
當找工作 1 個月、2 個月還找不到工作
真的是一件很焦慮的事情

到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
那時候我可是整整找了超過 5 個月
找到後來都在懷疑人生
儘管中間穿插著錄取或神來一筆
卻始終不是自己想要的

說到底
其實我覺得找工作緣分很重要
有時候沒上未必是能力不足
而是緣分沒到
想想每份工作職缺只開一個
而去面試的人往往幾十個
很明顯沒錄取的人肯定佔多數

還記得當時面試完 32 次
接到第 33 次的面試通知時
我就下定決心這是我最後一次面試
並開始規劃之後的生活
假如沒上的話
我就不找工作了
專心經營愛排名

然而......
就在這最後一次中了
哈哈哈哈哈哈ㄏ
根本造化弄人
哭笑不得

好啦
總之如果正陷入工作荒
找不到工作的話
真的別太氣餒
有時只是運氣差了點罷了

倒數開始






第10名
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應徵職位:行銷企劃人員
面試地點:台北市中山區
辦公室規模:大


這間公司就不多介紹了
擁永豐銀行、永豐金證券、永豐客服科技、永豐金租賃的
永豐金控
我面試的是當中的永豐銀行

他們以 email 通知我面試
而且是主管直接通知
沒透過其他人資單位
也因此整個過程少些官僚氣息
沒有要填的資料、不用預先給作品
通知完再透過手機簡訊確認
直接約時間和地點
直接去面試

面試地點是永豐自己的獨棟大樓
跟一樓警衛換證後搭電梯上樓
有別於第 13 名和第 27 名 2 家銀行的肅穆
永豐銀行氣氛活潑熱鬧得多
大家穿自己輕鬆的衣服
辦公室布置也不同傳統金融業公司
最重要的是辦公室很吵鬧
聊的一半是工作、一半是純聊天
另外他們是非開放式的辦公室
每一個人的位子都跟外面公司小主管級的位子一樣寬敞
甚至更寬敞
根本是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啊

告知面試後被帶進會議室
沒多久一位約 40-50 歲男主管進來開始面試
這位男主管便是通知我面試的那一位
一開頭就說他的面試方式和其他人不同
不用自我介紹或其他傳統面試的繁文縟節
他都已經看過我資料了
當朋友聊天就好
因為他知道工作面試這件事
不只是他面試我
我一定也在面試他
所以彼此間關係是對等
我心裡 os 這麼好的主管到底哪裡找?!
完全夢寐以求 again

把面試的緊張氛圍消除完後
他開始聊我履歷內寫的工作內容
我做了什麼 case、為什麼這樣做、是怎麼做的等等
接著他聊這份職缺內容
要做什麼事以及他期待這個人要會哪些技能
也口頭出了幾道題目
其中一題是
如果要執行某行銷案
我會在 LINE 上怎麼操作

結果這一題他認為我回答的有點模糊
於是他要我回家想一想
再 email 回他這題的答案

總計面試 1 小時左右
整個面試過程很不像面試
真的就像聊天
面試主管沒有任何高高在上的感覺
反而從外表、談吐、講話內容都讓人感到很舒服

隔天回信後
再隔 2 天打電話確認信件是否收到
男主管說看到了會再評估
有消息再通知
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永豐銀行) ptt
後續:無聲卡






第9名
金是傳媒行銷企業有限公司


應徵職位:行銷企劃
面試地點:台北市信義區
辦公室規模:中


一家節目製作公司
公司名稱沒有很響
但做過的節目許多人都有聽過
包含天才衝衝衝、綜藝大集合、綜藝新時代
而我面試的職缺就是負責行銷天才衝衝衝的

通知面試先用電話
後用人力銀行站內私訊時間、地點
沒有要填、要帶的資料

公司在一棟聯合辦公大樓內
到辦公室跟櫃台表明來面試
便被帶進一間大會議室填資料
填完繳交後過一陣子
一位年約 40-50 歲的男主管把我領去另一間小會議室
開始面試

沒有自我介紹
他直接針對我履歷內的工作內容發問
會哪些技能、執行過哪些專案、有沒有作品等等
敘述及展示完後
接著換他講解工作內容
簡而言之
這職缺是天才衝衝衝的社群小編
但要會剪輯影片
例如下週節目內容有什麼爆點
要抓出來並剪輯成社群影音
貼在天才衝衝衝的粉絲團上

他繼續問我對 Facebook 行銷的看法
以及傳統節目在社群該如何運作
他也分享他的一些想法
最後問期望待遇
和有沒有可能再低一點

面試總計 1 小時左右
是場沒太大壓力
卻很務實針對問題的面試
不過我當時還是有小小緊張
畢竟這是我 33 場面試的第 1 場
金是傳媒行銷企業有限公司 ptt
後續:無聲卡






第8名
日商艾鳴網路遊戲股份有限公司


應徵職位:影音設計師
面試地點:台北市南港區
辦公室規模:中


赫赫有名的日商遊戲公司
透過電話通知面試後
再用 email 確認
並附 word 檔
註明最晚面試的前一個工作天前要回傳
word 檔除了基本的個人資料填空題
還包含 2 個申論題
分別是個人生涯規劃以及自傳

公司在一棟很新穎的商辦大樓
估計這商辦大樓蓋好不超過 5 年
又新又豪華
而辦公室也同樣舒適
加上是遊戲公司
更添了幾分活潑感

跟一樓警衛換證上樓
過一下被一位小姐從電梯口帶進小會議室
並給一杯茶和一本小冊子
待客之道誠意十足
小冊子裡在介紹日商艾鳴
包含公司起源、有哪些遊戲、有哪些成績等等

我只是個來面試的
對方也不是什麼小公司了
卻還這麼有誠意
讓我受寵若驚
心想會不會等等要考冊子內什麼東西
於是開始記一些關鍵字...
畢竟有的面試都愛問「你對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不過很明顯我想太多了
日商艾鳴沒問這題

面試由一位 40-50 歲男人資進行
要我先簡單自我介紹後
問一些我過去經歷的問題
並看一些我過去執行的作品
接著他大致講一下這職缺內容
不過畢竟他只是人資
沒辦法講到太細
以至於後面就像聊天
聊著聊著還說到這份職缺的上一個人
說他是因為個人生涯發展(要出國還什麼的我忘了)
所以離開

最後說他只是第 1 關
我也是他開啟這份職缺後面試的第 1 人
所以等多面試幾個
我有進的話再通知我
如果我很想知道
可以一週後打電話問他
然後遞給我名片

過程根本就是聊天的面試
輕鬆沒太大壓力
總計約 1 小時左右
日商艾鳴網路遊戲股份有限公司 ptt
後續:無聲卡



下一頁,
繼續閱讀 →

這篇排名,
對你有幫助嗎?



你覺得,
這一篇排名......
  1. 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賺的比上班的還多就好
      https://ibuyranking.blogspot.com/2019/11/Make-Money-Blogging-2020.html

      刪除



本月熱門排行

台灣 5 大「走路賺錢 APP 排名」,實測推薦大公開
10 大「內湖三總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10 大「一個人無聊可以幹嘛排名」,宅家推薦大公開
近十年 10 大「殭屍喪屍片排名」,恐怖推薦大公開
[排行榜] 台灣政治版圖,歷年選舉比例膠著度整理
台灣 12 大「交友軟體 APP 排名」,心得推薦大公開 #2020
10 大「後備晉升問題排名」,資格、報名、流程大公開
20 大「台北景點排名」,IG 必卡全公開
近年 12 大「懸疑推理片排名」,恐怖推薦大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