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今年我「面試 32+1 間公司」,評價排名大公開【中】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年輕人就是要常換工作,工作換得越平凡能學到越多,想一想覺得有道理。過去都說,履歷上有一票工作經歷不容易被錄取,因為會讓人感覺毅力不強、定性不夠。然而這些或許已成老觀念,現在是資訊大爆炸的時代,能跟上潮流、豐富知識的人,遠比定性強的人有用。而換工作,就是強迫自己學習、補知識、跟潮流的方式。人在一個地方待久,會產生一套機制適應,導致學習心散去,離開舒適圈才能迫使自己繼續成長。我個人大約是一年換一份工作,當然這沒有絕對,如果覺得現在自己已學不到什麼了,就去面試吧!

The Experience of 33 Jobs I Interview – Part 2 #2018


本文是我應徵 33 間公司心得的中篇
將接著上篇繼續面試之旅
👉 今年我「面試 32+1 間公司」,評價排名大公開【上】 #2018

關於我個人資料
能力、學歷、過去經歷
因為上篇已經描述過了
這篇不再重複

一開始我要澄清一下
雖然我引言說大家應該多換工作
但不是指做 3 個月、 6 個月就拼命換
或一年做個 4、5 份工作這種
而是覺得這份工作我已經不能學到更多
這樣的工作除了錢
對我未來沒幫助了才換

基本上我會覺得
一份工作做 1 年以內其實都還在學習
當然也要看這份工作的難易度
和每個人學習能力去加減

回歸正題我今年面試的心得
其實我找工作的方式很傳統
跟大部分人一樣
就是到人力銀行投履歷

不過跟大家最不同的是
我投履歷的數量
.
.
.
.
.
.
雖然我沒仔細算過
但我至少投了超過 300 封履歷......

我過去幾次找工作
最多就投 70-80 封履歷
面試不過 10 次
1 個月至頂 2 個月內一定會找到
看似簡單的求職過程
讓我這次一度錯估行情
最終搞了 300 多封履歷
面試 33 次
為期超過 5 個月

為什麼這麼複雜?這麼久?

這次找工作我才發現
騎驢找馬很重要

就算你跟面試的人講
這段期間你在經營自己網站
但他們仍會認為這不是 In-House 工作
怕你一旦重回職場會適應不來

所以想換工作的朋友
衷心建議
找到工作再辭職

倒數開始






第20名
一二三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yes123)


應徵職位:行銷企劃人員
面試地點:台北市內湖區
辦公室規模:中


知名的人力銀行網站 yes123
投履歷後用 yes123 內建聊天室通知面試
沒有要填的線上資料
只約了時間地點直接去

公司在自由時報大樓內的一間辦公室
但不是瑞光路上很明顯的那棟自由時報
而是在後面
位置我覺得不太好找
不過他一樓是美食街
或許可以跟著味道走XD
沒有櫃台、不用換證
搭電梯上去

到達辦公室後
還是沒有櫃台
也沒有接待的人
所以我打電話通知到了

不用填人事資料
沒多久一位 50-60 歲的男主管過來
就坐在門口的接待區面試
因為沒櫃台人員也沒什麼人走動
離辦公區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就也不擔心被打擾或隱私問題

簡單自我介紹後
他也描述這份職缺的內容
說進去試用期 3 個月內
要考到 Google Analytics 和 Google Adwords 證照
裡面所有行銷部員工都是考試通過的
工作方面所有行銷相關都要涉獵
聽起來很像公關公司的作業模式
是份有挑戰性的工作
面試過程還滿嚴肅
時間大約 20 分鐘左右

至於證照
前者我幾年前考到了
後者個人還是更愛做內容一些
媒體業還是有分啊~
一二三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tt
後續:感謝函






第19名
台灣金媒體有限公司(VS MEDIA)


應徵職位:社群編輯部-社群主管
面試地點:台北市內湖區
辦公室規模:中


一家媒體新創公司
而媒體新創都會用一些外號來包裝
台灣金媒體是用 VS MEDIA

這家公司很妙
我投履歷時是投社群專員的職缺
結果竟然被邀請去面試社群主管缺
當然如果我的才能被看重我會很開心
不過事情沒這麼簡單......

通知面試是先打電話後寄 email
email 裡有人事資料附件
填好之後回傳即可

公司在聯合商辦大樓內
大樓一樓店面就有斗大的 VS MEDIA logo
但恐怖的是這店面是個空屋
什麼器具都沒有
就只有 2 面牆然後牆上漆著 VS MEDIA logo
我一度以為...ㄜ歇業了嗎?
還好我確認了一下面試地點
喔~辦公室在樓上
虛驚一場

跟警衛換證上樓
辦公室沒有櫃檯也沒有接待
恰巧一位員工上廁所經過
順道帶我進去
辦公室裝潢、氣氛就是很新創公司樣
年輕、活潑

一進去被帶到玄關座位坐下
因離辦公室不遠
吵雜聲及過路人多少有些干擾
接著給了 2 張性向測驗填寫
題目不多不少
寫了大概 15 分鐘左右
然後向辦公區的人揮揮手
就有人來了

來的是一位 30-40 歲女主管
接著自我介紹
出示一些我過去的作品
闡述一些我行銷的理念
那天剛好我這篇文章在 Dcard 爆
👉 13 家「台北50元便當」排名,小資必知大公開 #2018
擠進熱門榜前 10
也就順便賣了一下XD

不過似乎如同火系打水系
不是很有效
他強調 VS MEDIA 主要是做影音類的
旗下藝人包含 Mom&Dad 、柴犬nana 、阿楞的一天等等
都是做影音的
我趕緊補充我之前作品都是影音的
未來也打算做 Youtube

女主管離開後換另一位 30-40 歲女人資來
一樣再粗略自我介紹一遍
他則講一些公司制度
我問一樓為什麼有公司 logo
原來那之前是攝影棚
但後來用不到就撤掉

總計面試 1 小時左右
整體下來跟 2 位面試官對談還算輕鬆愉快
不過他最後問了一個問題
讓我有點傻眼
「你怎麼投了 2 次履歷
一次投專員
一次投主管」

阿......
我只投一次
我投專員
但被找來面試主管0.0
台灣金媒體有限公司ptt
後續:無聲卡






第18名
喜滿客京華影城股份有限公司


應徵職位:網路行銷企劃人員
面試地點:台北市松山區
辦公室規模:中


邀約面試時用電話通知
後利用人力銀行傳訊告知時間地點
附上應徵人員資料表
規定在面試前一天下班前回傳

公司雖然對外名稱叫喜滿客影城
但查了一下股權結構
其實跟京華城算是一體
而公司也在京華城裡面
因為是百貨公司
不用換證就進去了
照通知面試的指示到 VIP 廳大廳等候
我一輩子還沒進過電影院 VIP 廳
沒想到第一次進不是看電影
而是找工作哭哭

沒多久被帶進辦公室的小會議室
辦公室就非常的辦公室樣
白牆、素椅、辦公桌
完全沒有外頭電影院的半點氣氛
過一下 2 位面試官進來
一男一女大概都 40-50 歲
都是主管階級
一開始我先自我介紹、提供一些我過去作品
接著女主管問如何應用的問題
包含電影院的行銷案如何操作
和過去我的經歷要如何運用到電影院上等等
最後他也說明了一下整份職缺內容

整個對談滿有邏輯性
能激發思考
面試時間大約 1 小時
喜滿客京華影城股份有限公司ptt
後續:感謝函



下一頁,
繼續閱讀 →

這篇排名,
對你有幫助嗎?



你覺得,
這一篇排名......


本月熱門排行

台灣 5 大「走路賺錢 APP 排名」,實測推薦大公開
10 大「內湖三總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12 大「單機小遊戲排名」,必玩推薦大公開
10 大「一個人無聊可以幹嘛排名」,宅家推薦大公開
台灣 12 大「交友軟體 APP 排名」,心得推薦大公開 #2020
20 大「台北景點排名」,IG 必卡全公開
近十年 10 大「殭屍喪屍片排名」,恐怖推薦大公開
10 大「後備晉升問題排名」,資格、報名、流程大公開
12 大「汐止夜市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