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召帶什麼做什麼?」10 大教育召集問題排名

上星期被進行人生第一次的教召,重新進入國軍的感覺,彷彿整個人都變精實了,拋頭顱、灑熱血...才怪。如同又回到新訓第一天報到的心情,前一個夜晚徹夜難眠,前往軍營路上五味雜陳。不過似乎是我想多了,教召與新訓除了被通知強制進入軍營,無故不去會犯法外,其他完完全全、徹徹底底不一樣~

The 10 Questions I'm Curious about Muster Call


既然也是登入國軍 online
就用我這次教召進入營區前
拍得最後一張照來當封面
儘管心境已大不相同XD

去教召前我跟很多人一樣
對於教召一無所知
尤其對我這種第 1 次被教召的人而言更是
從收到教育召集令那刻起便是滿頭的黑人問號

於是我上網 google 相關資料
然而查到的大部分都是純粹心得分享文
或教育召集令上本來就有的注意事項文
沒辦法解決我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問題
另外我的教召只有 1 天
也就是點召
那種要帶睡衣、睡褲、肥皂的文對我也有點不實際

因此這篇文章
就是以上週才被 1 天教召的過來人身份
針對教召問題做排名
而這些教召問題
便是我去教召前各種問號的各種問題
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有問題的人
祝大家都被抽到
都來看我這篇文章
然後都沒有問題地被教召

倒數開始






第10名
教召很硬嗎?該緊張嗎?



以我這次經驗來說
是完全不用緊張
因為超軟的
比起過去當兵時的班長必須當神拜
隨便一句話都得奉作聖旨
教召時的班長不僅完全不兇
而且就像朋友一樣
客氣一點還會稱我們是學長

動作行為方面
列隊沒有像過去當兵般要求整齊劃一、標齊對正
立正沒有像過去當兵般刁姿勢、貼褲縫、縮下巴
班長問問題沒有要求大聲回答、大喊出來
喝水自己喝就好
沒有規定喝水時間、要喝幾cc
也沒有跑步
所以也聽不到一二、一喔ˊ!
總之很多過去當兵時龜龜毛毛的規定
教召時通通都沒有

雖然很輕鬆
不過也不能太白目就是了
例如列隊時硬要走很遠、站很遠
立正時還坐著或靠牆
這種完全 94 想 GG
理論上只要當個正常人一定能輕鬆過關






第9名
教召有考試嗎?考不過會怎樣?



我這次去教召有考試
但不是像新訓鑑測那樣
若是那樣大概沒人要去教召了
教召考試是考當天上課內容
我遇到是上 1 小時課
下 1 小時就考上 1 小時的上課內容
1 張考試卷 4 個簡答題

儘管不是鑑測
不過考卷發下來瞬間
我和隔壁教召員的還是傻爆眼
正確來說應該是全體教召員都傻爆眼
因為考卷題目問戰時怎麼應對
鄰兵怎樣、工事怎樣、拔草測風向、什麼掩護你掩護我那類的
我們全都滿頭問號
想說這啥?怎麼寫?
比較有遠見的人甚至悲觀起來
考不過會晚走嗎?
會洞八嗎?
會被逼著簽下去嗎?
還是會被關禁閉?

實在想多了
沒多久班長推一個移動式白板來
拾起白板筆便開始在白板上寫答案
所以
不會有考不過的問題






第8名
教召食物很可怕嗎?



個人覺得普通
基本上是能吃啦
雖比不上全國健康素食、口福 QQ 極品那樣
但也算有到 50 元便當的程度
無論如何是比過去當兵時的食物好非常非常多
包含美味度、乾淨度、樣式、份量都好非常非常多
如果不懂什麼是 50 元便當程度
可參考我之前寫的 50 元便當排名
👉 13 家「台北50元便當」排名,小資必知大公開

我這次教召的餐廳距離上午操課地點不遠
而餐廳外頭又有斗大字寫這次教召菜色及預算
所以上午操課時便已知道午餐吃什麼
總計加上飲料水果超過 10 道菜
有雞腿、炒麵、青菜、竹筍、蘿蔔、豬頭皮、麵筋海帶等等
水果飲料則分別是西瓜和紅茶
通通免費吃到飽
白飯無限續
看預算表這一餐每個人約 80 幾元

吃完以後還有問卷
問對今天菜色滿意嗎、菜量滿意嗎、會太油太鹹嗎等等打勾打勾
一度錯覺我這是在享用王品牛排嗎?
唯一比較拉回現實的是
餐具、餐盤要自己洗
然後放到餐廚整理區
要不是這樣我還真差點拿信用卡跟班長結帳了






第7名
教召有哪些規定?



誠如第 10 名的最後一句話
當個正常人一定能輕鬆過關
教育召集在軍營是有一些規定
但如果不是非常異常的人
基本上根本摸不到這些規定的毛

國防部教召規定ptt

這次教召一整隊完
法務官就來宣導教召規定
教召期間身份等同現役軍人
比照現役軍人法規
包含不能喝酒、不能賭博、不能偷竊等等
我心想是誰會教召來軍營賭博、喝酒
想偷東西的人也很少吧
只有 1 天而已
誰不想早早解召早早回家
幹嘛無端生事
不過抽菸、電子菸在教召是可以的
下課時間或中午休息時間去指定吸菸區便可吸

教召規定最嚴格的部份當屬手機限制
教召當天報到完第一件事情即繳交手機、簽切結書
切結書內主要寫在軍營不得拍照、不得錄影、不得打卡等保密協議
然而手機都被沒收了
其實想拍也沒得拍
繳完手機還須打開行囊包包和裡面每一個拉鍊給檢查員檢查
檢查完再過儀器偵測
這部分規定可說是嚴格到家了

另外需要再填一張通訊設備收繳單
裡頭包含 SIM 卡拔除沒、手機廠牌等問題
不過我這次教召交手機不用拔 SIM 卡
關機直接給檢查員就行



下一頁,
繼續閱讀 →

這篇排名,
對你有幫助嗎?
LINE分享


你覺得,
這一篇排名......
  1. 點召(1天)和教召(5~7天)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喔
    5~7天的教召需要背槍戴鋼盔,行進間答數也會被要求
    階級是軍官、士官的領導職會背要求背職星,連長每天晚上得去開課前會議
    根據經驗,通常第一次抽到點召的就會一直是點召,教召的就會一直是教召
    能被抽到點召是相對比較幸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教召看起來硬不少
      希望我能一直幸運接點召XD

      刪除
  2. 看完更正版主的觀點
    後備最害怕的不是那些不知道自己要教召的人,最可怕的是那些用各種奇葩、無理取鬧的理由來迫使承辦人員給他們請假的民眾,實際案例就是本人有一次跟家人去辦事情,好死不死剛好遇上幾個情緒不穩的大叔直接開車衝撞進來,大吼大叫的說為什麼不給他請假,還大聲的說出就是要出國逃教召,這種人聽那些業務人員說非常多,他們也很煩惱,還有就是他們並不害怕那種不知道自己要去教召的人,在這邊宣導一下就是,如果退伍之後有更改戶籍地址或通訊方法的人,一定要去後備指揮部作資料更改,因為他們每年都會寄召集令出去,而警察如果依照資料上的住址送沒找到人的時候,你又不知道你要教召,就這樣錯過了那次教召,你很有可能不知不覺就會變成通緝犯,召集令一定要收,不管是親收還是代收都要確實的收到,就算之後真的不能去教召,你只要準備好資料並且線上先申請所在縣市指揮部的網站,都可以做請假的辦理,承辦人員也會問一些問題,照實回答就好,只要不是什麼一聽就有問題或離譜的理由,基本都會給你就請假,但也不要前幾天才來申請,他們辦理資料也要時間,更不要說那段時間一大堆人都在用,最好儘早用就儘早,那人如果在國外的話,也要請家人去幫你作請假的動作,去申請的時候承辦人員也都會很詳細的跟你解釋你應該準備的資料有哪些,不懂的話也可以提前打電話過去詢問,申辦的時候也不要咄咄逼人,他們也只是照規定作業而已,多一點同理心

    回覆刪除
  3. 請問是否能在貴平購買廣告放罝區域?
    如果有賴的話,再麻煩您回加 LINE ID: EX588 跟小妹聯絡,感謝您

    回覆刪除



本月熱門排行

台灣 5 大「走路賺錢 APP 排名」,實測推薦大公開
10 大「內湖三總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台灣 12 大「交友軟體 APP 排名」,心得推薦大公開 #2020
近十年 10 大「殭屍喪屍片排名」,恐怖推薦大公開
12 大「單機小遊戲排名」,必玩推薦大公開
20 大「台北景點排名」,IG 必卡全公開
10 大「一個人無聊可以幹嘛排名」,宅家推薦大公開
12 大「汐止夜市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10 大「後備晉升問題排名」,資格、報名、流程大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