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近 10 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無雷排名大公開 #2018

看電影的心情,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來形容,再恰當不過。理論上是一件開心的事,但如果遇到該死的雷片,完完全全就是浪費生命一個半小時到三小時左右不等。要如何防止遭遇雷片咧?我都以奧斯卡來鑑別,基本上我是不看院線片的。就像一支剛出的三X手機,會不會爆炸都不知道,就急著當第一批白老鼠......。因此我會等奧斯卡公布以後,去看那些得獎的片,尤其年度最大獎「最佳影片」,絕不能錯過R!但每年都有一部最佳影片出爐,到底誰才是最佳影片中的最佳影片?近 10 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排行榜,本篇將破天荒跨年度排給你看,傳說中「奧斯卡中的奧斯卡」即將誕生............

十大奧斯卡最佳影片排名



寫這篇的主要目的
一方面讓大家回憶過去
近十年的經典片
另方面是讓突然想追電影
卻不知從何追起的人
有一個開始追的依據

不過還有幾件事 Taylor 先聲明
這些最佳影片
每一部都是很優秀的電影了
縱使第10名也不會到雷片地步
都值得追!

而 Taylor 排名的依據
則是以觀眾角度來看
這部電影好不好看
不管他當年囊括幾個獎項
I don't care

順帶一提
本文最後有個彩蛋
是「奧斯卡中的奧斯卡中的奧斯卡」...

來倒數吧






第10名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Moonlight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2016年第89届奧斯卡
囊括獎項: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角
正版繁中高清線上看:
👉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支持創作者,請付費觀看正版電影!

因為la la land一炮而紅的moonlight(誤)
題材角度放得相當低

幾乎是弱勢族群中的弱勢族群

如果有人一天到晚抱怨生活
非常推薦看這部

看看自己有多幸福XD

奧斯卡最佳電影推薦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其實這屆奧斯卡電影真的都沒特別突出

就連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
我也覺得so so
有一種擺爛一屆的味道

頒獎典禮也是ㄏㄏ

最佳影片頒獎時
頒獎者誤將最佳影片報成la la land

等到la la land製作團隊相擁而泣
發表感言完
才發現頒錯了...

堪稱奧斯卡史上最大烏龍






第9名
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


危機倒數

2009年第82届奧斯卡
囊括獎項: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音效剪輯、最佳剪輯、最佳混音

很多人大概覺得這部電影名氣沒有很響
甚至:蛤?這啥電影?有這部?

但我告訴你同年入圍的有誰
你會嚇死
.
.
.
.
.
.
阿凡達
攻其不備
天外奇蹟

沒錯
危機倒數就是在當年炸掉阿凡達
抱走最佳影片

炸掉阿凡達
炸掉阿凡達
炸掉阿凡達
不看嗎?

奧斯卡最佳電影推薦危機倒數

這年奧斯卡
也是飽受爭議的一年

危機倒數其中一位製片人在奧斯卡典禮前
籠絡投票委員投危機倒數
不要投阿凡達

後來東窗事發
該位製片人被勒令禁止參加奧斯卡典禮
但危機倒數最後還是抱得大獎

不過不過不過
說句公道話

我覺得這部電影確實不差
有他獲獎的理由
就電影節奏怪怪的而已...






第8名
鳥人
Birdman


鳥人

2014年第87届奧斯卡
囊括獎項: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
正版繁中高清線上看:
👉 鳥人
支持創作者,請付費觀看正版電影!

我不愛看英雄片
起初看到鳥人這片名
無懸念被我拿來墊泡麵

直到
.
.
.
.
.
.
奧斯卡中獎
我嚇瘋

才去追這部電影
發現和想像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很多人的寫照
生活一切的一切其實沒有很糟

但自己卻把他想得很糟
然後抱怨、生氣、想不開

回頭好好了解自己好嗎?

奧斯卡最佳電影推薦鳥人

這年入圍的影片

模仿遊戲
愛的萬物論
美國狙擊手
布達佩斯大飯店

通通都是滿優秀的作品
值得追

其中愛的萬物論
當時還在世的霍金更看到感動哭



下一頁,
繼續閱讀 →

這篇排名,
對你有幫助嗎?



你覺得,
這篇排名內容......


本月熱門排行

台灣 5 大「走路賺錢 APP 排名」,實測推薦大公開
10 大「內湖三總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12 大「單機小遊戲排名」,必玩推薦大公開
10 大「一個人無聊可以幹嘛排名」,宅家推薦大公開
台灣 12 大「交友軟體 APP 排名」,心得推薦大公開 #2020
20 大「台北景點排名」,IG 必卡全公開
近十年 10 大「殭屍喪屍片排名」,恐怖推薦大公開
10 大「後備晉升問題排名」,資格、報名、流程大公開
台灣 10 大,「交友軟體、交友APP」排名全公開 #2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