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 19 家「牛肉麵排名」,必吃大公開

牛肉向來是華人傳統美食,從水滸傳一人一盤熟牛肉,到清代詩人張澍特地為牛肉麵寫了一首詩,足見吃牛肉這件事對華人來說有多講究。而牛肉料理最普遍的就是牛肉湯(),今天在台灣,幾乎每個街頭巷尾,都有一家牛肉麵店,或是有賣牛肉麵的店。如果你想吃牛肉麵,或是吃牛肉麵的初學者,不知該從哪一家吃起,看這篇文就對了!



先附上昨天才去吃的
永康牛肉麵照片


點的分別是
紅燒牛肉麵(大碗)
清燉半筋牛肉麵(正常)
粉蒸排骨



專業特寫一個




我主推牛肉的肉質
超滑順
一咬就溶解



清燉湯頭也不錯
第一口會覺得沒什麼
越喝就會越知道他的奧妙



這家店可是要排隊
運氣好十分鐘
差一點可能要半小時以上



尤其店門前沒有屋簷
若遇到大太陽、大雷雨
……



所以建議要去的人
可以在中午11點前
下午430



也就是開始營業前
就早早去店門口報到



至於排名






老樣子
後面榜單一併整理


雨過金城關,白馬激霤回。幾度黃河水,臨流此路窮。拉麵千絲香,惟獨馬家爺。美味難再期,回首故鄉遠。日出念真經,暮落白塔空。焚香自嘆息,只盼牛肉麵。入山非五泉,養心須淨空。山靜濤聲急,瞑思入仙境。



既然引言提到清代詩人張澍
特地為牛肉麵寫了一首詩
那不免俗假掰Ctrl+CCtrl+V一波



連清朝人都在吃
就知道牛肉麵在華人世界發展已久
尤其台灣也是世界牛肉麵重鎮
到處都有賣牛肉麵的店



到底誰優誰劣呢?
就讓我這張吃過上百家牛肉麵的嘴告訴你



不過在排名之前
還有幾件小事情……






台灣牛肉麵店太多了
還沒能全台牛肉麵翻一輪
所以多少會有疏漏
請多包涵><



另外牛肉麵的特色發展很多
包含爭議性質的
例如
.
.
.
.
.
.
如何去界定麻膳堂的牛肉麵


麻辣燙+牛肉片
還是真的是碗麻辣牛肉麵



所以思來覆去
最終決定以他叫「牛肉湯()
就予以排入



而排名標準則是
「我推薦去吃的店來排」



意思就是綜合

牛肉湯頭麵條酸菜(很重要)

以及






價錢
價錢
價錢



你可能會問
啊好吃的牛肉就是要花大錢去吃啊
應該是以好吃度排名吧



但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就是口感
我覺得第一的
旁人未必覺得第一



這時候若你花了大筆鈔票
去吃別人推薦第一的牛肉麵
結果發現不如預期
你就會






心痛(…過來人)



所以這篇排名
我堅持要將CP也納入考量



是這家好吃
而且價格也真的有符合到他好吃的標準
才會上排



所以如果出現
一家赫赫有名的大店
被壓在名不見經傳的小店上
別太意外



因為代表我更推薦你去吃這家小店



以下附上 2018.03.25白男不負責任牛肉湯()排名

P.S.
手機若有跑版問題
請換電腦瀏覽模式


排名
店名
評價
543
1
三元花園
★★★★★

為什麼要用牛肉湯()排名,而不是牛肉麵排名呢?沒錯,就是因為這家。三元花園沒有牛肉麵,只有牛肉湯。但他的牛肉,如果不排上來,真的是愧對良心。


三元花園牛肉,吃一口,真的!你就懂庖丁解牛的含意,他會在你嘴裡直接分解、融化,柔順嫵媚,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他的湯也是,喝一口就知道了,該如何形容呢……就兩個字,天籟吧。

這家店真的光牛肉和湯就值得給到5了,不誇張,屌打其他有麵的店家,儘管有些麵反而是扣分。總之,他離譜好吃,是我推薦的第一名。

2
牛爸爸
★★★★★

傳說中一碗新台幣10,000元的牛肉麵,賣到這種價格,標準一定要拉很高。但牛爸爸,達標了。

吃一口牛肉就停不下來……完全停不下,我吃一口後接著吃第2口,然後第3口。他的牛肉有一種獨特香氣,而且吃下去也是如同分解般,直接順下去了,我現在想到還會吞口水。無怪乎一堆中國人專程搭遊覽車來吃,離開前還要在店門口拍照才走。

3
洪師傅
★★★★☆

也是一家中國人專程遊覽車來吃的店。他有各式各樣的牛肉麵,而且每個都做得像是……本來就那樣自然、好吃。我吃了三、四種他的牛肉麵吧,包含紅燒、五行、川味等等,做什麼像什麼,沒一個雷的,堪稱牛肉麵創意料理盛宴。


4
麻膳堂
★★★★☆

麻膳堂牛肉麵,最大推薦點,在於他的特色。滿滿的鴨血、豆芽菜,和獨特的麻味。他的牛肉麵雖然有別於傳統牛肉麵,但好吃程度可沒落差,吃過肯定忘不了。


5
玖五
★★★★

一家兼具好吃、CP的店,超大碗,保證吃到飽飽飽。


6
清一色
★★★☆

加湯加麵吃到飽,而且僅8台的清一色幹掉16台的大四喜,不吃嗎?XDD


7
建宏
★★★☆

附近一大堆牛肉麵店,記得吃對家


8
林東芳
★★★☆

很多人的第一名,最近換店面了


9
吃得飽
★★★☆

算平價好吃,以前CP很高


10
永康
★★★

照片就這家,最大問題在CP…


11
老董
★★★

酸菜好吃


12
後壁牛
★★★

滷味好吃


13
勝面
★★☆

類麻膳堂


14
伍柒玖
★★☆
15
三商巧福
★★☆

16
清真黃牛肉麵館
★★☆

17
段純貞
★★

18
熟成
★★

19
北投老又新
★★

我待吃名單裡還有一些
史記正宗、立祥公寓、真善美、劉山東、金春發、老張、富宏、黑人、太初麵食等等等等等
如果你有覺得不錯的
歡迎推薦給我



最後祝大家吃得開心XD
吃牛肉麵開心最重要



下面附上我去吃
有記得拍照的~



19北投老又新


17段純貞


13勝面


10永康


9吃得飽


8林東芳


7建宏


6清一色


5玖五


4麻膳堂


3洪師傅


前兩名當時沒拍照QQ
如果再蒞臨一定要拍個100張啦~



  1. 牛肉麵真的要到台中試試中科附近的新撰組牛肉拉麵,湯頭有特色,5種牛肉部位不同處理方式也都不同,真的會讓人非常驚艷,大推~

    回覆刪除



本月熱門排行

台灣 5 大「走路賺錢 APP 排名」,實測推薦大公開
10 大「內湖三總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12 大「單機小遊戲排名」,必玩推薦大公開
10 大「一個人無聊可以幹嘛排名」,宅家推薦大公開
台灣 12 大「交友軟體 APP 排名」,心得推薦大公開 #2020
20 大「台北景點排名」,IG 必卡全公開
近十年 10 大「殭屍喪屍片排名」,恐怖推薦大公開
10 大「後備晉升問題排名」,資格、報名、流程大公開
12 大「汐止夜市美食排名」,必吃推薦大公開

🏠